close

哈囉大家好

20180201第三天_180210_0084.jpg

這是我來到痞客邦的第一篇文章

我想用我今天早上第一次認真運動來寫我的第一篇文章哈哈

 

先來解釋一下

目前還是大學生的我 因為太懶了所以在選課的時候

都刻意避開了早八(早上八點)的課程

也就是每天幾乎都是早十(早上十點)之後 甚至沒有課這樣

但是從小時候到現在 一直都不是很喜歡運動

尤其是球類運動 我總是接不到球或是發不了好球

所以我總是希望能不動就不動 能在家裡睡覺更好

喔喔還有一個挺重要的點是

我的體重以及BMI

從小到現在我的BMI一直都是剛好與過瘦之間徘徊

身高是很正常的160公分左右 不高也不低(我覺得啦哈哈哈)

但是體重卻在我高三之後就一直停滯在40~46公斤

視覺看來的體重更是瘦到像竹竿.骷髏人

之前高中BMI還正常的時候就已經有人跟我說

「吼~你真的是很像竹竿欸!瘦成這樣會被風吹走的~」

「颱風來肯定會把你給吹走~你還是別出門了哈哈」

「太瘦啦!這樣穿衣服會撐不起來~會不好看的

當然我自己也知道這樣衣服穿起來肯定不好看

所以一直以來我總是穿著帽T或一般T恤

又因為相貌比較像小孩吧在加上沒什麼打扮

常常和我妹一起出去的時候都被認成國高中生

但........我大三了而且我妹比我小8歲

健康方面呢

雖然沒什麼問題 但是小毛病很多

像我總是常常手腳冰冷 天氣一冷就會好像來到北極

把自己包得像愛斯基摩人 明明還在台灣呀!

所以呢~因為現在大三的課業較為輕鬆

於是我開始想了解為甚麼我總是胖不起來呢?

除了飲食可能不夠健康以外 我發現了最重要的一點應該是沒有運動

一直以來我都沒辦法把正常人的一餐吃完

我想是沒有運動就會沒什麼食慾 身體就會營養攝取不足

即使有攝取所有該吃的營養素 可能還是會分量不足

而手腳冰冷.容易怕冷的那些毛病也會漸漸地消失

於是開啟了我想運動的這個念頭

 

今天是我運動的第一天 是一個星期六的早晨

早上7:30~8:00 天氣晴朗  體感溫度19゚

說早也不早了但是對於第一天運動的我

這個時間起床已經很早了哈哈哈覺得小有成就感

而且體感溫度很涼爽讓我運動起來更是舒服了

到了公園後我們開始做起暖身操

原本覺得蠻冷的身體漸漸的熱了起來

和我一起跑的夥伴跟我說 第一天運動不該一開始就跑步

因為身體會附和不了而且很容易跑個幾圈

就累了甚至酸痛到隔天想放棄就中止了這難得習慣

所以一開始應該快走然後走個30分鐘

照著他的指示我開始了我的運動

一開始十分鐘很快地就過去

中間十分鐘我在邊走邊觀察公園的人事物

我發現公園的人有八成的人都是中年期以上的人

而中年人他們有大多都會帶著他們家狗狗

讓牠們到處跑跑跳跳 原來狗狗都這麼早起 而且總是那麼有活力

還看到兩隻柯基真的好可愛!!

也是有看到一兩個和我們同年紀的年輕人他們都戴著耳機

我猜可能在思考下禮拜有甚麼報告或考試吧哈哈

最後十分鐘我想是最難熬的吧!

因為很久很久沒有運動所以到最後十分鐘的時候

我的肚子就開始餓甚至開始有點痠痛不舒服

感覺就像剛跑完800公尺的那種酸痛一樣

每一分鐘都有點難熬

但是到30分鐘的計時器一到時卻感覺全身舒坦

雖然肚子不是很舒服但是休息10~30分鐘之後就好了

運動完後又去吃了早餐才回到宿舍

覺得身體原本的一些小毛病好像都慢慢消失了

食慾慢慢出現了不再吃不下正常分量的餐點了

但是可能還是要持續下去才會有更好的效果

SO.....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

明天要真正開始跑走一個小時

希望可以讓身體健康起來不再營養不良

讓身材可以有更好看的線條

 

謝謝大家的觀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